人间缺粮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愿人间常有粮食在

【待授权】【埼/杰】There's a Start

标题:There's a Start

原作:One Punch Man

作者:chasingnukes(原文请在fa//nfic//iton搜作者名)

配对:埼玉/杰诺斯

注释:两人在一个炎热的夏日里互相观察起对方。

 

 

There's a Start/开端

 


-埼玉视角-

 

今天真是非常暖和的一天。

埼玉双眼放空的凝视着某处,伸手挠了挠自己的太阳穴,皮肤因出汗而有些潮湿。时值正午,狭小的公寓被夏日明烈的阳光晒得很暖。埼玉只穿着短裤裸【】身躺在木地板上,身边散落着各式各样的杂物。空调因某种未知的故障罢工了,不过他并不太在意,他在之前三年的训练中曾有过比眼下更艰苦的情况,况且杰诺斯看上去也并未过多的受到暑热影响。

 

哦,说起这个神秘的再造人…埼玉把头转向杰诺斯,对方此时正安静地坐在对面角落里,深色的眼睛阖着…大概正处于某种机器人式睡眠?他对这个小鬼其实知之甚少,比如他究竟是怎么运作的?平时吃什么?他是如何做到无论损毁多严重都能把自己完美无缺的修好的?这些问题逐渐在他脑海里层层累积成一座山,但结果只是让他感到无比头痛而已。他觉得他其实也并不是很期待真的有答案。埼玉叹了口气,从身边堆着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上捞起一本漫画。是某期《太阳神》,有点讽刺,但至少可以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纸页从手指间不断翻过,但是埼玉发觉他的眼神却一直越过书页在对面再造人的身上停留。

 

忽略掉那一点无措之外,看到杰诺斯保持着这样一动不动的状态对他来说其实挺罕见。平时看上去强大冷酷的再造人现在显得稍微有一些……脆弱。自从对方几周前突然造访了埼玉寒酸的小小公寓后,埼玉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改变。实话讲,他对于要如何对待这个意料之外的闪闪发光的徒弟一直都有点迷惑,但显然不管他何种程度的付出杰诺斯都全然接受。事实是,即便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事情,这家伙都会急切的记录在他自己的小本子上。

 

不过他必须得承认再造人居住的这段时间对他帮助不少。他们每次去超市杰诺斯都会拎购物袋,并且把家里打扫的比他记忆里任何一次都干净。如果杰诺斯离开的话他大概会有点想他。

 

和杰诺斯同住,很多事显得没有以前那么无聊了。屋子里也更拥挤一些。也不像之前那么……孤独了。哈,埼玉以前从没想到过孤独这个词,在所有他独居的这些年里,甚至说他的童年时代。就像是他很早就已经认定并接受了他将会一直独自战斗这一设定。他小时从来没有过太多的朋友,一直以来被视为奇怪的或者不讨老师喜欢的学生,让别人认为同他相处会面上无光。而女孩子本身又复杂又难以理解,他也乐得保持距离。有些人说他封闭在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但他对此挺自得其乐。他并不怎么在意,也没有尝试过做出什么改变,直到现在,埼玉才突然明显感受到自己的人生缺少了他人参与。他又看了一眼沉睡状态的杰诺斯,这个径直走进他家并且似乎近期内并不打算离去的家伙。这家伙其实是个非常好的同伴,他承认。某些古怪而陌生的东西让他感到很烦扰。

 

有杰诺斯在身边似乎同时唤醒了心里那些他认为恐怕早已失去的情绪。

 

埼玉无意中放低了书开始观察起杰诺斯。平时日常里并没有太多合适正当的机会可以让他这样看着对方。闭上眼后杰诺斯年轻的面孔看起来和真正的人类毫无二致。在放松的,卸下了平时表情中暗藏的警惕后,他看上去非常平和。据这小子自己所说,他从头到脚都经过了再次改造。他裸露在外的机械肩膀很宽阔,沉重结实的金属部分嵌在轻盈的框架里。看上去有点像肌肉组织。冰冷,坚硬,金属所构成的肌理。埼玉看向自己的身体,他跟很多人比起来就像一块排骨。即便是高强度的训练也没能让他拥有像其他一些英雄那样铜墙铁壁般的身躯。但话说回来,像那些人那样高大估计也很麻烦,在屋内会占据大量空间,并且可能会难以从正常的门中出入。嗯…那就太蠢了,过于夸张的体格实用性实在不高。埼玉觉得他还是更喜欢自己这样,虽然他有些过强了,而且该死的没有头发。

 

埼玉打了个哈欠。

 

太阳神在勇猛地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但讲真,这是注定要失败的。把袖套夹在眼前这一页里,埼玉合上手中的书,把它平放在自已袒露的胸膛上,闭上眼打算同杰诺斯一并进入梦境,但愿那里发生的事会更有趣一些。他不加抵抗地任由周身的炎热缓慢拖拽着他的身体和意识不断下坠,沉入深渊。

 

今天真是非常暖和的一天。

 

 

 

-杰诺斯视角-

 

3…2…1…充电周期结束。

重新导入视觉输入端……

 

杰诺斯缓慢地,在一次短暂的充电后终于恢复了意识。这是一个扫描,检测,重新导入系统以维持机体正常运转的流程。因各种不利境况的发生,他已经很久没执行这一操作了。流程本身需要他承担很大的风险,因为他在充电期间会完全失去意识以至无法对任何威胁作出反应。但不管怎样,鉴于没有怪人出现的风平浪静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几天,并且他已完成全部家务,杰诺斯觉得短暂的休息一会并不会造成什么损失。此外,在老师旁边让他感到很安全。

 

啊,老师。杰诺斯转头越过整个屋子看向对角。对方正陷入熟睡,身上什么都没盖,这样会很容易感冒。再造人疑惑了一下这种普通的病症是否会影响到埼玉老师——因为对方很强大——但他还是决定不去冒这个险。杰诺斯起身打算去拿一条小毯子来。

 

和老师一起的生活无疑非常不同,具体体现在他意料之外的方面。他原以为会有常规的例行高强度训练,日复一日的野外冒险,严格规范的条例。但事实上,埼玉带领杰诺斯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让他从基础开始学起,根据自己的节奏适应。杰诺斯觉得这真是天才的做法。这是精神上而非生理上的挑战。的确,缺乏同等强大精神力即便有全然的力量又有何意义?如果只有力量对战士来说又有什么好处?因此,再造人试图把埼玉教他的所有东西都尽力记录下来。他的老师是个令人叹服的人,不论埼玉之后做出什么样的计划,杰诺斯都非常期待。

 

尽管,情况同时变得过于…家庭化,不过他用“过于”这个词并不是想表示贬义。这是一种他之前从未有幸体验过的,平静而简单的生活。在他独自辗转,坚持不懈想要找出杀害他家人的凶手的这些年里,从未这样安定的停驻在某个地方这么久。现在,他的生活突然转变成这样近乎于安稳的状态,每周和埼玉老师一起为超市特卖采购,傍晚在屋子周围散步,做温热的饭菜并且观看晚间电视剧。这一切都如此陌生,却并不会让人感到不适。自然,杰诺斯不会天真的认为生活将一直如此持续,但他猜他会好好珍惜现下的一切。

 

将毯子夹在胳膊下,杰诺斯向熟睡的埼玉走去。杰诺斯跪下小心地将埼玉胸口的漫画书撤出,他的手指关节擦到了埼玉一点裸露在外的皮肤。

 

金属的肢体并没给予杰诺斯太多触觉方面的感知,但接触到人类柔软躯体的笼统直觉还是让他停止了动作。埼玉没有衣服遮挡的情况他见过很多次,但从未离的如此之近。修长的躯体包裹着结实精干的肌肉,现下正因汗水显露出的光泽而微微发亮。没有任何标记标明着他非同常人的力量隐藏在何处。尽管通过某种秘密的方式变得无比强大,埼玉却仍维持着全然无害的表象。实际上,如果杰诺斯没有一次又一次见证这一切,他会认为埼玉只是一个普通人。然而在这样近的距离下,杰诺斯感觉到了他身体所蕴含着的巨大力量。

 

在快速把毯子盖到埼玉身上以前,他的视线所停驻的时间肯定已经过长了。对此那个男人轻微的打了个呼噜作为回应,但除此以外埼玉的睡眠并没受到打搅。杰诺斯难得的被笑意牵动着勾起唇角。可能是攀升的气温终于影响了他,也可能温暖的感觉和幸福感很像。或许两者皆有,也或许还有更多。

 

杰诺斯想他会一直在此,停留下来陪伴埼玉老师,不论发生什么。

 

 

 

END.



觉得很甜就翻了,作者Po这篇文的日期是在去年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要到授权…觉得很可爱的地方是老师因为热脱光了睡结果杰诺斯给他盖了毯子hhh

 

评论(2)

热度(2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