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缺粮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愿人间常有粮食在

【授翻】【御/降】Forever Young 时光永驻

标题:Forever Young

原作:Daiya no A

作者:100demons

配对:御幸/降谷

警告:青道职业联盟队伍设定

授权:

注释:

 

给 pennyofthewild.

我一直在想让御幸这样到一个队里来,就像Jake所身处的局面…带着受伤的膝盖和破损的手臂以及艰难跋涉在独立棒球联盟的无数年,带着这些年所经历的一切,回到这个在打败仗的王者青道,这个他曾带领着走向世界职棒赛的旧队伍。坐在飞机尾部,每条腿上都绑着六磅重的冰袋,他的头阵阵抽痛,两手布满瘀伤且还在为明晚的比赛从打击顺序开始指导降谷,因为太过疲倦而阖着双眼…

 



Forever Young/时光永驻

 


-正文- 

 

“既然棒球里的时间只能用出局数来衡量,所有你能做的就只有去取得完全的胜利;保持不间断的打击,保证不磨灭的士气,那么你就击败了时间。时间终将为你永驻。”

 

——Roger Angell




御幸现在更成熟,也更强韧,可能看上去比起人类更像是一块巨大淤青所伪装成的棒球球员。降谷的膝盖轻轻擦过他腿上绑着的冰袋抵住他的腿,这触碰如此轻柔,如果御幸不是刚好在此时微微睁开一只眼睛的话大概根本不会有所查觉。

 

不怎么明智啊,御幸有点沮丧地想,胃里搅在一起。没有任何飞机气流颠簸的影响可以让他将之归结为这次触碰的原因,只有降谷试图把眼镜推回鼻梁时皱起的脸。头顶灯像银光微闪的枯魂,正裂开嘴露出细小粗糙的牙齿冲他狞笑。

 

“樱井怎么了?”御幸接口道,强迫自己收回目光果断地看向窗外。他能感受到降谷拿着资料记录的手又往这边挪了挪,肩膀紧挨着他的。

 

“左右手都能打击,打击率0.280,到现在66打点,通常棒序是四或五棒,今年共打出16个全垒打。从左侧打击率大概0.295,10次全垒打。”降谷语调平稳而缓慢。

 

“嗯…”御幸应和一声,在脑海中捋过所有记忆。樱井良太,他想起那个宽阔肩膀上沾满了斑驳松焦油的高大男人。能充满占据整个垒包,还有在打击区吐痰的恶劣习惯。灵活的手腕,敏锐的眼神,和强大的力量。

 

“他年纪大了,”最后御幸说道。“去年刚动过髋骨手术,从录像带来看挥手打击时也不能彻底发挥。你对他可以更强势的进攻。赚取好球数,然后击破他的心理防线。”

 

“他刚三十二,跟你一样,”降谷说道,看上去安静平和,而御幸没能忍住从喉咙里逸出两声轻笑。

 

“哈,小子,你不知道棒球里计算年龄的方式跟狗差不多吗?”御幸露出一个笑容,而所有尖锐的酸涩早已消磨成胸口某种温柔的疼感,和破损双膝处时长日久的伤痛。“我们捕手的话可能还要更糟糕一点。”他伸手把一条腿上的冰袋翻了个面。

 

“趁现在好好享受吧,新人君。”御幸说完耸了下肩膀。降谷侧目长久地注视了他一会儿,镜片后的黑眼睛深不见底。

 

“我们今年可以做到。”在御幸正考虑着要不要给他一个肘击来打断那固执又坚定的凝视的时候,降谷突然开口。

 

“什么?”御幸眨了眨眼。

 

“世界职棒赛,”降谷道,声音里透着坚决。“和队伍一起,我们会一直走向胜利。”

 

棒球一直以来都是他所追求的一切。每一次投接球,每一次打击,在本垒后每一次下蹲都更加深了这项赋予他一切又全盘夺回的运动所带来的不可挽回的消磨。这折断了他的脊背,压弯了他的双膝,将他的双手扭曲成粗糙的爪子——还有,还有,御幸想,鼻腔里刚修剪过的草坪味道,他想滑落进眼中的汗水嘴里的尘灰还有永远烙印在他皮肤上的108针鲜红缝线。

 

或许他会有点——过多的,大概——陷入对这个小子的感情里并不是多让人意外的事,这个小鬼和他那太多要命的骄傲和炽热以及御幸没法不去期冀的快速球一起,就这样,如此甜蜜的安稳落入他手套中。


“哦?”御幸吸了口气,声调里显出崎岖不平的音节。“那我会同你一起前往的,Ace。”




END.

 

 

 

原文遣词造句感觉超对,大家可以去读原文感受一下。

有BUG的话望告知。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